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2013年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复成立,目前基地承载河南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河南科技大学分站、洛阳市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洛阳市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洛阳市知识产权维权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平台。基地李静老师2014年入选了国家第四批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张志勇老师2016年入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2019年度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中原千人计划”。

基地成立10年来,一直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传统资源保护等研究方向展开研究,积极参与洛阳市专利促进条例、洛阳市科技进步条例、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地方知识产权立法及调研活动、给我省各类公务员进行知识产权授课、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士各类讲座、举办论坛进行知识产权学术交流。基地一直致力于我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发展,对各级人员知识产权意识培养和知识产权学术研究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5年来,基地共发表文章38篇,其中CSSCI收录6篇,核心期刊1篇,SCI收录13篇,EI收录4篇;承担各类课题22项,其中省级课题6项,获得科研奖项2项。3年来共有11份报告通过不同途径呈送洛阳市委,其中6份报告获得了市委书记批示,一些意见建议已经纳入市委决策,充分发挥了基地的参谋智囊作用。

河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http://haust.ciptc.org.cn/public/index